2007/08/24

Discussion on Aug 25, Saturday at Macau


有興趣過大海來湊湊熱鬧,這可是一部我連發夢都想夢見自己是de Niro的酷片.

原來的宣傳文字:

罪行與執念,隨時躂著。

八月廿五日〔週六〕/晚上七時
城市的罪——
【盗火線】(HEAT)
導演◎米高曼 (Michael Mann) /一九九五年/美國/一百七十一分鐘

拍板視覺藝術團舉辦的『電影聊天室』今年全年環繞『城市』這個題目來展開,八至九月的主題為『城市的罪』。八月廿日放映的是《盜火線》。長片關係及片後有影評人家明分析影片,放映會改在晚上七時舉行。

兩大偉大演員羅拔迪尼路 + 阿爾柏仙奴首次聚重炮製的警匪片。電影講述文森特·漢娜和尼爾·麥考利是一警一匪,但兩人都很敬業。漢娜領導洛杉磯警局的重案組,因工作過份投入,第三次婚姻也面臨解體的危險。尼爾混跡江湖多年,做事乾淨利索,而且心狠手辣,不留後患。他帶領手下先是劫了押款車,然後又搶銀行,雖出現些差錯,但基本上還是屢屢得手。後來他認識了一位美術設計師伊迪,又看到手下的人都有妻兒老小,遂生退隱之意。就在去機場的路上,他突然決定還是要把隊伍裏的“叛徒”處理掉。但是,由於員警早已嚴密監視,自己只能跟漢娜進行最後較量……

影評人家明認為《盜火線》是有史以來最有taste、最酷的警匪片。關於《盜火線》,太多話要說,其中一項,是兩個最偉大的演員第一次聚頭:羅拔迪尼路 + 阿爾柏仙奴,他們都代表了Actors Studio及方法演技。然而一部近三小時的電影,他兩真真正正的對手戲只有不到十分鐘。這已是傳奇。另一項,是《盜火線》的冷靜、有格調、實感、專業,深深影響日後香港很多警匪電影,包括《無間道》。《盜火線》與港產犯罪電影的淵源很深,其中一部,是你可能從來沒有聽說過的《職業大賊》。

拍板視覺藝術團主辦
放映時間————二零零七年八月廿五日晚上七時
放映地點————拍板視覺藝術團會址(澳門連勝街2G地下,白鴿巢麥當奴對面)
節目查詢————66814314

3 則留言:

葉七城 說...

最後一場deNiro與Pacino是否分開拍的?
沒有一shot是兩人同時正面出現,這樣來完成一部電影,會否有點可惜 ?

Unknown 說...

最後一場真係唔知呢,都真係好有可能.
其實都係可惜架,不過都可能係咁令套戲更classic呢.
不過我真係超鐘意依部戲.8-)

Manna 說...

家明:

來捧場!!

許久未在blog上談了.

我是誰? 是以前的鳥飛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