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3

Ming's Choice Mar 2009

明明是好戲 2009年3月
《億萬少年》(Millions)
Dir: 丹尼保爾(Danny Boyle)

2004 UK 98mins Eng with Eng subtitles

Date: 22nd Mar 2009 (Sunday)
Time: 2 - 5 pm
Venue: Broadway Cinematheque, Yaumatei

Danny Boyle以《同屋三分驚》及《迷幻列車》起家,十多年來拍戲不到十齣。剛憑《一百萬零一夜》膺奧斯卡最佳導演,無巧不成話,幾年前他的《億萬少年》亦以「million」為題。《億》再次顯示Boyle的明快節奏及豐富想像力,俐落、雋永又清新。影片故事講兩兄弟無意得到一筆劫案橫財,他們得盡快把千金散盡,因不日後英鎊將會被歐羅全面取締。兩兄弟面對大筆金錢,就有兩種不同的洗錢態度。別誤會,《億》的小男孩沒帶半點銅臭(跟《CJ7》那些勢利鬼小孩儼然兩極)。Danny Boyle兩齣「百萬」電影好像是特別拍給我們看的,一來我們對「百萬富翁」節目不陌生;二來我們發錢寒,一輩子都望發達。說甚麼通識丫,先讓我們的小孩認清甚麼才是重要再算喇,《億萬少年》或可借鑒。

trailer: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Millions is a good choice and timely
after Danny Boyle's Oscar fame.
Raymond

匿名 說...

說起來,我喜歡"Millions"更甚於"Slumdog Millionaire",裏面可看到Danny Boyle無窮的想像能力,後者不是不好,但多少有點霎眼嬌的感覺.
當然論若最愛,"Trainspotting"仍是必然首選.

匿名 說...

哎也哎也,Natasha Richardson死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