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4

與William Hurt面對面…

戴著金絲鏡,全身白色打扮,說話慢條斯理,像電影中一貫的溫文爾雅。我的天,一個教我心儀超過二十年的演員,威廉赫特(William Hurt),因為電影節放映他的新作《幸福黃手絹》,他來了香港,在君悅的多功能房跟他面對面作了個簡短的訪問(很可惜只半小時,時間飛快過)。我第一翻話就說「赫特先生,我自teenage開始追隨你的電影,我最喜歡你1988年的《稀客》(The Accidental Tourist),我十六歲時在灣仔一家戲院看到(新華,巧合地就在今天訪問地點會展附近,但已拆卸),此後看了不下二十次。赫特先生,你是我的英雄。」
同行還有《幸福》的監製Arthur Cohn,又是另一傳奇。我向Cohn先生送上了上周日的《明報》,有則《幸福黃手絹》的短介,翻譯小姐即場讀給他聽。我還向他介紹了《天水圍日與夜》,送上DVD,說這是去年最好的香港電影。Cohn先生人很友善,他幾十年來監製了不少得獎名片,包括狄西嘉晚期的幾部作品。我於是以狄西嘉打開話匣,聽聽他對這位新寫實主義靚仔導演的印象。Cohn今早也到了演藝學院演講,很有啟發性,也莊諧並重。
很快便得與兩位先生說別,他們尚有很多訪問。臨行前我施展粉絲的拿簽名慣技,也握手道別。William Hurt的手掌肉特厚,是很有福氣吧?事實上他廿多年來一直保持出產,名作也不少,堪稱偉大的演員。回家興奮心情仍未冷卻,這幾天在看HKIFF之餘,也得好好整理今天演講及訪問內容,望本星期天能見報。

3 則留言:

Agnes Tse 說...

感覺上是與智者見面一樣.

我則喜歡Children of a Lesser God. 雖然主角是Marlee Matlin.

說...

很佩服你能做這類外地影人訪問,並得到受訪者的欣賞。(不用「羨慕」這字眼,大概訪問來到門前,我也不敢去做)
聞說William Hurt的個性很強,偶然讀到他和合作者鬧不快的報導,感覺上不易相處,在《One True Thing》,好像和Meryl Streep也鬧得不快。記得在《IA檔案》看到他,無論外型和戲份,便覺得一個時代的過去,也許對上一次的美好回憶,已是《Smoke》.
我是早兩年才看《蜘蛛女之吻》‧關於《稀客》,由觀看地點到感受,基本上和你相近,是挺喜歡的,即使連片中的小狗都很有趣.正如你特別提出,音樂也是很美好的一環,威廉士放下替史匹堡做那種音樂的格式.

說...

我也喜歡William Hurt。還記得《One True Thing》裡有那時未紅的Renée Zellweger ,反覺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