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6

收到一份意外驚喜…

跟Arhur Cohn相遇的故事還沒有完結。
訪問後的第二天即3月25日,收到他的電話,他說晚上將離開香港,向我道別。他準備了一些他監製電影的DVD送給我。他還說了一些William Hurt及他對我的恭維話(我聽得飄飄然…細節都忘了)。我不曉得,大概是我看過一些電影,使他們印象較深?據說訪問第一天有些記者連《幸福黃手絹》也沒看,對著他們老提私人問題,聽說有個訪問還鬧得頗不愉快。這些流傳叫我跟他們見面前還有點戰競,想不到最後如斯順利、難忘。
DVD boxset以快遞送來,今早即收到了。裡頭有十套Cohn監製的影片,包括狄西嘉的《The Garden of the Finzi-Continis》及以1972年慕尼黑奧運事件為題的紀錄片《One Day in September》,這是他其中兩套贏得奧斯卡獎的影片。前者我很久前看過,當時少半是為了狄西嘉,更主要是為了Dominique Sanda(《同流者》及《1900》的女角);後者則一直只是聽聞,《慕尼黑》公映時也沒找來看。此外boxset還有另外八部影片,要找時間一一細看。
Boxset還有一張便條,Cohn的留言令我感動。他說「I was delighted to meet you.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.」認識這位令人尊敬的老先生,真是今年電影節的最大收獲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揀一些在《明明是好戲》裡播吧,不知道你播過"The Accidental Tourist"沒有,看過你的介紹也想看一遍呢!

gucao 說...

勁!

CNEX 說...

家明先生,你好!

我是CNEX的香港代表。

CNEX出品的香港紀錄片《音樂人生》於台灣影展放映後,反應熱烈,現在計劃上院線。 影片於4月3日及4月11日會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,未知你會否有興趣去看看?

註:《音樂人生》是講述了一個鋼琴神童的內心世界,導演張經緯為《天水圍的夜與霧》編劇

CNEX香港代表
陳小姐
電郵: nicole@cnex.org.hk

有關電影大綱、台灣觀眾討論及影評可於以下網頁看到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-KJ/51448392750#/pages/-KJ/51448392750?v=info&viewas=0

匿名 說...

昨天在《緬甸起義﹣看不到的真相》中看見你,因為要加班,不能留下聽座談會。那確實是一條很震撼的紀錄片,看到他們和平地抗爭以及所換來的對待,很難過、憤怒和心痛。同時,亦充份體現了紀錄片的力量。

我想您應該有參與座談部份的,希望您會在這裡介紹多一點,讓更多人知道和支持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