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23

蘭秀道9號13樓B座

因為七小福的回顧而看了1982年的《提防小手》。洪金寶導演,黃炳耀編劇,洪、陳勳奇、劉克宣、葉德嫻及吳耀漢等演。

《提》這次受影評人留意,在於影片描寫劉、洪及陳的師徒關係,令人容易聯想七小福的于師父及弟子。上星期六的七小福座談,我覺得更好玩還在會後,幾個影評人在茶餐廳談起成龍、洪金竇影片的師徒關係,其實有愛有恨、有血有淚,影射十分明顯,但都只能在會後講。七小福五十周年了,大家樂意聽的、重申的都是他們如何成材,及嚴師出高徒的感人故事,好比電影《七小福》(1988)要說的一樣。畢竟我們都需要勵志故事,成功的神話。

另外,我也喜歡《提防小手》的美孚新村。八十年代父親偶爾帶我與弟弟到美孚行街,逛永安公司,我們住在公屋,這已是一天很好的節目。《提》也看中了美孚,洪金寶及陳勳奇住在這裡,還有個危險的跳橋鏡頭。美孚當時仍未填海的海旁,平台上保留至今天的魚池、小紅橋都入鏡了,看到倍感親切。

洪、陳住的應是蘭秀道(?)14號13樓B座(有幾個鏡頭拍到清晰的門牌),但有幕他們在差館落口供,吳耀漢故意說成是蘭秀道9號,大概不想那個單位太招搖吧。

關於跳橋一幕,下面是從資料館「七小福」展覽拍下的劇照。
IMG_1657

這張是昨天在同一地點拍的。
IMG_1664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支持有水平的影評人多撰文,舒琪的博客殘喘了一段日子,如今可算是「瓜柴」了,可惜。

Agnes Tse 說...

新藝城七人小組個秘密基地, 就係美孚新邨.

WILLIAM仔 說...

洪金寶大哥的忘命演出,可謂以後五十年都無來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