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23

Customers who bought this item also bought...

事有湊巧,我在《明報》的George Clooney文章發表後第二日,收到Amazon的促銷郵件,提醒我有下面這本書。

George Clooney: The Last Great Movie Star
理由是,我曾經買過一本關Winona Ryder的書。我其實搞不懂,喜歡Winona Ryder的人為甚麼會對George Clooney有興趣?──與其說我喜歡Clooney,不如說「羨慕」還準確。
從頭再看Clooney的片目,也覺得他實在是個被「羨慕」的最佳人選,所有好的條件都集中在他身上,他在電影內的生活方式令人瞠目結舌,他是夢的構成。
當然,荷里活明星歷來都是觀眾的慾望投射。只是Clooney太厲害,他靚仔、有型、斯文淡定、眼睛會說話......除了外表,他也聰明(老實說,從《Ocean 11》到《Michael Clayton》,他的對白我有些聽不大懂,覺得他很有說服力就是),有才華(兩部導演的電影都叫好),有骨氣(政治上非常liberal),但同時又有自己的lifestyle(I've slept with too many women----Jeez, I wish I could say that),你看看香港那些親政權的乖乖小白臉明星,都裝一副可憐兮兮的鄰家男孩模樣,大家都是出來行、都是sell image,比起來就知Clooney是甚麼一回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