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8

Ming's Choice Dec 2008

明明是好戲 2008年12月

《地球停轉日》(1951年版)
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(1951 version)
1951    USA   b&w    92mins    English with English subtitles

日期:2008年12月28日(星期日)
地點:Broadway Cinematheque
時間:2-5PM

奇洛里維斯的《地球停轉日》,是1951年的科幻名片新版。

新、舊版《地球停轉日》的最大分別,在於五十年代的原作只是黑白B片,幾乎在攝影棚完成(片廠製作的例行事)。2008年的版本,科幻片在CG特效的推波助瀾下,都成了年度檔期巨製、blockbuster,擔綱的皆一線荷里活巨星。

有興趣看看兩者的差別?新版12月中在港公映,舊版在月底這個小型活動放映。據說,新版十分終於原著,但外星人向地球人示惡的武器upgrade了(還用說?CG嘛)。舊版雖然成本輕,但影片對當時核子年代及冷戰的影射、外星人苦口婆心對人類的勸告,五十七年後依舊可對號入座,比如這兩句對白:外星人對小孩Bobby說:「他們(外星人)不會發動戰爭」,Bobby:「這個主意倒不錯。」

不能不說,1951年的《地球停轉日》,導演是《夢斷城西》的Robert Wise,配樂是《大國民》及希治閣影片的Bernard Hermann。

trailer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