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7

哥普拉黑白Tetro

宣傳重點說這是哥普拉自《竊聽大陰謀》(The Conversation)以來首個自家劇本,這一隔便三十五年。看預告片幾乎完全黑白攝影,這是他自二十六年前《鬥魚》(Rumble Fish)後另一次黑白嘗試。哥普拉年紀越大(他過剛了70歲生日),拍電影越見遊戲人間及自得其樂?二千年後執導只有《Youth Without Youth》及這部《Tetro》,兩片都很有個性,很有style。
期待《Tetro》,還有Vincent Gallo及艾慕杜華的愛將Carmen Maura,也有Skolimowski所說的大魔頭Klaus Maria Brandauer。網上有預告片可看,也別錯過Quicktime剛發放影片的首三分鐘,真服了哥普拉,title sequence玩光暈的黑白影像可以如此moody,簡簡單單卻令人神往。影片的背景又是布宜諾斯艾利斯,少不免想起《春光乍洩》的異國情調。

預告片:


首三分鐘:

2 則留言:

gar~* 說...

張海報設計咁似criterion o個d dvd封面o既...?

匿名 說...

vincent gallo! Coppola! cannot wait! hope it will screen in hk.. Vanes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