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3

Ming's Choice May 2009

明明是好戲 2009年5月

日期:17-May-2009 (Sunday)
時間:2-5pm
地點:Broadway Cinematheque, Yaumatei

《頤和園》(Summer Palace)
Dir:婁燁(Lou Ye) China, France
2006 140mins 普通話、德語對白,英文字幕

婁燁新作《春風沉醉的晚上》剛宣佈入選了今年康城的競賽單元。知道《春風沉醉》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問,婁燁不是因為《頤和園》而被封殺5年麼?《頤和園》因偷步參加康城影展,但你我也知道更大的問題是影片犯禁,涉六四敏感題材。《頤和園》 DVD在國內一直地下流通,看過的人其實不少;在台北,《頤》去年還正式公映了。早陣子在廣州舉行的「華語傳媒大獎」討論會,內地及台灣評審都對《頤和園》情有獨鍾。在香港一直苦無看《頤》的正式機會,終於隨著4月底美版DVD出爐,打破了禁片的神秘。

維基簡介說:「電影描述了20年中,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糾紛,以及和身邊人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,六四事件、柏林圍牆倒塌及前蘇聯、東歐的民主化運動。」八九六四二十年紀念快到了,這兩個月的「明明是好戲」都會放映與六四有關的影片。這次除了《頤和園》,還會選播關錦鵬《藍宇》(2001)及徐克《英雄本色三夕陽之歌》(1989)的片段,看看三個年代三部影片的六四影像。

嘉賓:葉蔭聰(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)

預告片: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家明哥,你臨近「六四」公開放映大陸禁片有無問題呀?美版及法版的《頤和園》發行已近一年,內地亦有地下版廣泛流傳,不知你會放什麼版?我看過老翻左
地下版,畫面質素差,大家勿買!
阿水

Chris Yang 說...

Trailer我恐怕看了有30多次…每次都被郝蕾的微笑搞得自己好似龜裂…

這次看《頤和園》就當補堂啦

楊帆

尼奧 說...

家明兄,兩年前藝術中心曾經放映過《頤和園》(http://www.hkac.org.hk/calendar_tc.php?id=265),不過得兩場,真係稍縱即逝。

Unknown 說...

我也是十分喜歡這部電影的……但,印象中你兩年前對它的評價好像很差?(blog上那篇)

葉七城 說...

KM
我的新浪blog已經被封,該和64的文章有關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