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05

Ming's Choice Oct 2009

明明是好戲
2009年10月

Date: 11-Oct-2009 (Sunday)
Time: 2-5 pm
Venue: Broadway Cinematheque (Yaumatei)
《我要高飛》(Fame)(1980年版)
1980/USA/134mins/Colour/Eng with Chi subtitles
導演:阿倫柏加(Alan Parker)

放舊版《我要高飛》的動機還用多解釋嗎?當然是新版不夠過癮了。《我要高飛》不幸成為另一個給戲迷批死的例子,說明重拍沒意義,電影新不如舊,技術及電腦化推陳出新,但想法原地踏步,有時甚至大倒退。

絕非故意的,一連三個月都放八十年代的美國電影(本來今月想放《開國大典》,但怕入座跌新低還是罷了),這兩個月更都是high school片,就當是無心插柳的「我們的美好年代」小型回顧展吧。

當然也要提提阿倫柏加,這位來自英國,早在電腦剪片大行其道以前,已經以出色的剪接、凌勵影像叫觀眾喝采的導演。《我要高飛》是他在爭議性的《午夜快車》後兩年完成的歌舞片。由《我要高飛》開始,談阿倫柏加,談歌舞片的前世今生。電影的配樂也很精彩,當然少不了百聽不厭的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〈Fame: I am gonna live forever〉。

歡迎到時來high一high。

Trailer:


Ending:(千個太陽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