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2

If this turns out to be the big thing...

下一句是:I just want to record it...來自新片《Diary of the Dead》的trailer。

真係有咁多big thing?此對白很面熟,《Cloverfield》有句差不多的(Hud:Yeah, people are gonna want to know... how it all went down),是角色逃難都要拍DV的最佳借口。被怪獸吞噬、被喪屍咬死前一刻的家庭式錄像,變成人類歷史文化的重要遺產。我們拿著DV、照相機四處獵影的,心底裡是不是都有這種記錄歷史,名垂千古的渴望?所以《Cloverfield》持DV的Hud越窩囊、越cheap越好,他憑一部普通機器就締造了官方機密檔案。連「中央公園」都易名了,但誰是Hud人盡皆知。
今次,連喪屍片名導George A. Romero都走這條《Blair Witch Project》及《Cloverfield》的路線(海報上說,from the legendary filmmaker)。也許只是trailer/包裝給人的錯誤印象,影片不算完全跟風,據評論說沒有太搖晃不定的鏡頭。但三套影片的共通點是,放棄了怪獸、災難片一直以來的全知視角,只從幾個小角色出發。《Diary of the Dead》據報沒有任何交代事件來龍去脈的畫面。這種拍攝手法,因為只是事件的冰山小角,倘若影片成功,能不開拍更多揭開謎底的續篇?像《Cloverfield》,在年青優皮DV版後,不妨來個high school學生、主婦、軍人、市長等的角度,每人一集,看看那幾個小時他們在做甚麼。

搞不好,當幾部影片的時空互相重疊時,可以發展成奇斯洛夫斯基《十誡》或《藍白紅》那種人海中冥冥有主宰的際遇。「看!這個住在女主角隔離屋那男人,不就是上一集給喪屍咬斷手臂那位路人甲嗎?」即時把喪屍片提升幾個層次。

《Diary of the Dead》的trailer:

1 則留言:

anson 說...

家明,市川崑過世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