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5

《越空行者》Jumper...

勝在單刀直入,乾脆不嚕囌。連主角如何得知jumping絕技也是用VO交代,荒死悶親你個隻。影片連90分鐘都不到,action scene十分密集。

角色的設定全面典型及功能主導,要捉、要逃、被牽連的,都純為了緊張的動作場面服務。沒有十惡不赦的人,這點令人看得舒服。最後的結局,既沒有死人也沒有頭破血流的拳頭架,算俐落了。幾個角色,主角David、女角Millie、莽撞的Griffin、以至窮追不捨的Roland各有伏筆,《Jumper 2》幾乎是必然的事。
網上已經有人說了,Hayden Christensen與Samuel L. Jackson再次鬥法,是《Star Wars》的Anakin決戰Windu的翻版。一個年少氣盛、稚嫩但有蠻勁,總是相信自己與別不同;另一個老練世故,不算powerful但卻十分到位、準繩,而且在他眼裡,根本沒有exception,Jumper變成罪犯,只是遲早的問題。

全片最令人失望的是女主角Rachel Bilson,外表不佳,演戲也很壞。

一篇短文,來自今期《Wired》,找物理學家否定Jumper及其他荷里活teleportation的可能性。原來《Jumper》將是三部曲。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另外,剛收到的Indiana Jones第四集的預告片連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