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08

福無重至的1月初

2008年真是倒霉極了,我的硬件接二連三壞掉。

首先是那台XBOX360,是江湖盛傳的三紅問題。真係頂佢個肺,好地地打開Call of Duty 4 突然hang左,再著機已經是三紅了。網上查找,三紅必須送維修,我的天,現在機沒得打了,那些HD DVD也變了廢物。因為改了機不能送回MS,只好硬著頭皮試試黃金的店鋪,看看可不可花點小錢把問題解決。
一天後,我的Macbook又當掉。恐怕是硬件問題,早前久不久會hardware failure,要強行關機再開。再開後連關機都不順暢,上星期在APA上課,就給同學當場看見Hardware failure的畫面,關了又開,開了又關,勉勉強強把那些keynote及ppt放完。昨天backup了檔案,想完整重裝一次,但已返魂乏術了。這台Macbook買了沒及兩年,約半年前曾死過harddisk,把我所有檔案付諸一炬。想不到不及一年,嚴重問題又再發生。真是PK!
我對電腦真是全沒信心,家裡有四台PC notebook,已斷斷續續壞掉三台(現如同廢鐵放在一旁),不是頭暈身慶的問題,都是很critical的。另一部台燈型iMac,算是用得最長時間,不過去年也壞了,不能boot機。我一直不敢送去維修,一來怕煩二來怕又是死硬碟。如是由2003年至2007年好多照片都會化為烏有。現在輪到這台Macbook,雖已backup重要檔案,但畢竟這機器是最重要的工具,寫文章、備課、BT及看咸碟都靠它,出出入入都帶著,現在死掉,不但令人洩氣,也極端不方便。

老實說,自問已是advanced user,所有電腦問題及SETUP都是自行解決的。想不到一再被硬件作弄。現在的硬件也極為兒戲,我家裡七台電腦(四PC、三MAC),於今死剩我現在打字這台新iMac(熊貓眼版)。估計它未死因為太新,可能不及一年又會壽終正寢。
我一直患有上網成癮終合症(上圖是我的優美睡姿),我24小時online,在街上用手機check email及facebook。現在搞成咁,可想而知我心情有多壞!沒有要事,別來電來郵搞我。

6 則留言:

星雲 說...

據說xbox 360的三紅
因主機設計問題
應該是不大容易維修的
代理是一換一的去解決
而代理主要是check保養貼紙是否完整無缺卻不大check硬件
之前聽聞過黃金的一些店鋪好像會有MS的保養貼紙出售...

DoA 說...

最後張相正到呢...

小杜 說...

啊! 太好了,你終於可以戒甩舖癮了,回頭是岸呀施主!
咁得閒,快d來找我吃午飯啦!

SunnyPie (阿餅) 說...

最後一張照片會不會太驚人呀 : )

還有家明居然有這麼多台NB,其中還有Mac可以壞掉...也算幸福吧 XD

葉七城 說...

老兄,你瞓覺都上網,欽佩。

Unknown 說...

家明兄,你訓覺時個頭都要向住個monitor,係唔係X玲玲師大的風水陣? 旺桃花? 旺打機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