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01

Ming's Choice Jan 2008

祝各位新年快樂!2008年事事順境,多看好戲!

一月的「明明是好戲」已選了,將在1月20日星期天下午二時在BC舉行,有興趣來看片及聊天的朋友,到時見!

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
2004 119mins USA English with English subtitles

Wes Anderson新作《大吉利是有限公司》來港了,我們來看看他上一齣《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》。

論陣容,《The Life》比《大吉》還要強,主角Steve Zissou就是Bill Murray!此外還有Cate Blanchett及Willem Dafoe,當然也少不了Owen Wilson。

《The Life》顧名思義,以Steve Zissou為主,他是個海洋學家、探險家及紀錄片導演。他的好朋友被鯊魚咬死了,私生子離奇出現,加上個麻煩的女記者,後來還遇上海盜襲擊...Wes Anderson的電影總是不講究常理,給人一種奇怪的味道,風格只此一家。有人對他的電影瘋狂,有人覺得他十分無聊,這次我們來看看這部Anderson的前作,看看他的秘方到底是甚麼。

2008年「明明是好戲」踏入第四個年頭,將繼續每月放映及討論好戲。

參見明報文章:玩世不恭的心靈尋索

1 則留言:

Agnes Tse 說...

只看過"癲才家族", 老實說, 這套電影也不易消化.

買The Last Picture Show (Brokeback Mountain的編劇Larry McMurtry 早期作品), 卻從未開封. 初看Paper Moon, 觀感覺也不錯, 但後來有人提到Peter Bogdanovich只是在販賣舊日情懷, 對影片的感覺又變了. 最殘酷的是Peter Bogdanovich的電影似乎缺乏歷久彌新的力量. 沒有執導的時候, 他倒是改去演戲("The Sopranos"人在江湖).

Cybill Shepherd的確是Peter Bogdanovich的ex-lover. 她後來拍電視劇Moonlighting亦大受歡迎, 間接捧紅了(還拿了金球獎的)男主角: Bruce Willis. 現在Cybill Shepherd已經老得像祖母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