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3

偷天情緣動作版

以為《Vantage Point》是部緊張的影片,總可以像《The Kingdom》一樣,給一些打FPS的快感吧。
MovieWeb - Movie Photos, Videos & More

但,我的天,電影的首個小時,竟然是一部《偷天情緣》(Groundhog Day)...

我投降了,似乎在座的觀眾也是。一部太意念先行的電影,從八組角色的角度,把一場在西班牙發生的刺殺及爆炸事件重溫一遍又一遍。到了第四、第五次,電影在最緊張的關頭white out、像DV一樣flashback及重新再演那23分鐘時,影院開始鼓譟,我很想離開影院。

MovieWeb - Movie Photos, Videos & More

也許因為Mathex Fox、也許更因故事的結構,我想到了《Lost》,同樣是有完沒完的鋪排。好聽一些是照顧不同敘事點,不好聽是嚴重的拖泥帶水,把前傳中傳後傳炒作一團,弄個沒了期,背裡當然只是為了昂貴的air time及不菲的廣告數字。如果把《Lost》其中幾集完完本本搬上大銀幕,影院觀眾一定會很反感。

太意念先行的電影,我想起了十多年前Johnny Depp一套失敗的動作片《Nick of Time》,是他當年稍稍轉型的電影。電影以實時拍攝招徠,說明電影句半鐘就是戲劇時間的句半鐘。觀眾於是看著1.5小時內Johnny Depp如何拯救女兒。但影片十分沉悶,「實時」做到了,但觀眾早已沒耐煩。
說實在的,即使把《Vantage Point》那八組敘事點捱過,中段及結局也不特別精彩。對影片我還有些期望的,因為好喜歡Hurt及Weaver,對上一次他們合作是《The Village》吧?那也不是好電影。對了,Shayamalan新片《The Happening》的trailer也出來了,希望比《Lady in the Water》好喇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Pete Travis好像是拍電視的,有沒有關係。
另外, 他是否死了? 為何海報廣告他的名字要框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