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3

我們沒有Comic-Con

我冇得揀啫,有得揀你慌我會去動漫節咩。
這個星期以來,看國外網誌那些「Comic-Con 2008」的報導已垂涎三尺。同你鬥大,單是場地面績已經是動漫節的5倍。同你鬥hot,人家也越搞越大陣仗,成為荷里活推介猛片的重要場合(《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》、《Watchmen》及《The Wolfman》都有presentation及問答session)。如果對荷里活沒興趣,Comic-Con也有很多形形色色的活動,座談會、面見創作人等等。
看看那份長篇的活動名單,一個叫「Masters of the Web」的座談,邀網絡媒體談談新媒體如何影響電影製作。「Indies in Comics」,顧名思義,是關於如何獨立出版漫畫。「The Making of Street Fighter IV」,「街霸」最新版的介紹,我們在動漫節只看到trailer。「LGBT Portrayals in Comics」,是關於同志、雙性戀及變性人在主流及獨立漫畫中的角色。我的天,為甚麼香港沒有這種水平的流行文化event?
Comic-Con在7月23至27日在聖地牙哥會展中心舉行,一星期前已落幕。這裡是詳細的活動時間表

David Bordwell的妻子Kristin Thompson也去Comic-Con了。她第一年參與此活動,應邀出席一個《魔戒》的研討會。Thompson去年出版了《The Frodo Franchise: The Lord of the Rings and Modern Hollywood》一書後,但凡「魔戒」及「哈比人」(2010)電影的消息都跟她有關係。Kristin Thompson第一篇關於Comic-Con的貼文已上載。主要是幾天下來的見聞流水帳,她的結語是這樣的:「Overall I enjoyed Comic-Con. I don’t think it will be one of those events I long to attend every year, but I would like to go back.」
不少報導說,這個Comic-Con越搞越熱鬧,一年比一年瘋狂。香港的動漫節,幾十萬人前呼後擁,有人為了寶劍、水晶排隊三天三夜;更多人帶備長短鏡頭進場捕閃show girls……。明年爭氣儲錢,放棄動漫節,飛美看Comic-Con。

Comic-Con的官網:www.comic-con.org

2 則留言:

KK 說...

下年你真係去的話,記住預埋我。我是Lost粉絲,單是看見監制和Matthew Fox現身Comic Con,流晒口水。還有無數的booth都想去,更不要談那些forum. 哈哈,其實你可以學蔡瀾同旅行社合作,帶團遊Comic Con, 保証大把人跟住去。

匿名 說...

有得選擇,當然去TAF 好過啦!

Tokyo Anime Fair----
the world's largest anime exhibition

http://www.tokyoanime.jp/en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