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26

See you in Macau on Dec 29

本星期六12月29日晚八時,在澳門連勝街的拍板視覺藝術團Cut,放映Wenders的《柏林穹蒼下》(Wings of Desire)。

簡介:

一個天使下凡的故事。

天使聚集在德國柏林,最愛泡圖書館。他們眼底下的世界是黑白的,雖見盡人世的悲歡離合、死亡、疾病與貧窮,但他們超然出世,從不動容。一個叫德米爾的天使把這規距打破了。德米爾戀上了馬戲團的空中飛人,決定折翼下凡,跟女子談的戀愛。《柏林穹蒼下》既有詩意的攝影及音樂,也見悲天憫人的情懷。

這是新德國電影(New German Cinema)導演韋溫德斯(Wim Wenders)20年前的經典作。作品拍於1987年,兩年後,把東西德區隔二十八年的柏林圍牆倒下了。《柏林穹蒼下》之後,先後產生了美國版本《City of Angels》及溫達斯本人的德國續篇《咫尺天涯》(Faraway, So Close!),好趁這個機會,向大家介紹及放映精彩片段。

1987年康城影展最佳導演獎。

trailer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