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17

電影節2008

HKIFF2008的小冊子在本月21日(星期四)會有了,23號開始網上訂票。

謝謝Ronald提供消息,現在到電影節網頁的搜尋電影,按「顯示全部」已能見所有戲名。

中文搜尋網頁

英文搜尋網頁

可惜連結是broken,不過若有些熟悉的戲名而又必看的,已可以初步安排三四月的時間表了。

驟看發現,有《林賽安德遜永不言悔》,即是從前這裡說過的《Never Apology》;史高西斯的《Shine a Light》將是閉幕影片,當日閉幕的還有APA的長片《咖啡,或茶》(改編自蔡浩泉的同名小說,我在裡面有個小角色。希望戲份沒全被刪去,哈)。開幕片(如無看錯)是山田洋次的《母親》、張作驥的《蝴蝶》及法玉女Virginie Ledoyen演的《Shall We Kiss》。回顧包括了楊德昌、Ingmar Bergman,名單上也見到一些大島渚的電影。
除此以外,蘇古諾夫晚近兩部戲都會放映,分別是《Alexandra》及《Elegy of Life》。

9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家明兄, 點睇今次的戲碼呀?驟眼睇今次攪得好差, 楊德昌(除了1905年的冬天 / 追風)、Bergman、曾志偉、Gus Van Sant(除了Paranoid Park)和Charles Burnett都以舊片為主再加上大島渚的兩套舊片和每年都有的十大港產片,大部份都是舊片, 真係慳水慳力。

今年無咗前衛眼,《林賽安德遜永不言悔》youtube有得睇,《華麗安琪兒》會上正場,《風吹麥動》你老哥已經放過, 想睇前衛片無得睇,其他一係睇咗一係有碟, 好似好多都唔洗睇!

Unknown 說...

好似有若松孝二回顧展, 會搏命!

匿名 說...

而且上過正場的《密陽》,
以前summer-pop 電影節做過的
《倫敦來客》,竟然有得再現電影節??
如果說好電影,之前上過無問題,
我寧願它上《天堂邊緣》(無時間看
......嗚。)

反而 David Lynch 的 Inland Empire,
影都無。

至於《風吹麥動》,可能因為一次過
買2套同導演的影片平D掛......
(《假自由之名》都是Ken Loach導演)

上年最攪笑是《天人之戰》(Flanders)
,竟然評為「不設防地帶」。雖然我對
這電影是既喜歡也有少少失望,
但不論怎樣,裡面的場面血腥場面
+ 性行為場面,真的很「小兒科」,
如果這樣都「不設防地帶」,
《門徒》更加要禁播。

Agnes Tse 說...

儘管如此我不想錯過.

匿名 說...

謝謝你的資訊! 去年遲了, 差點買不到心頭好呢。
今年我會醒定點! 謝呀~

raydio 說...

我覺得楊德昌那個舊片全集也是值得一看, 因為他的一些舊作 如我喜歡的海灘的一天都未有出版過dvd/ vcd

gar~* 說...

若松孝二, 楊德昌, 英瑪褒曼, 吉士雲遜, 捷克個Jan Hrebejk, 仲有好多康城猛片添, 今年好精彩喎!!! 謝謝你的資料提供~!

Agnes Tse 說...

那套"儀式"原來不是大島渚電影, 而是褒曼同名的作品.

Eric Spanner 說...

嗯,電影節連線又來了。這篇的連結是
http://www.hkifflink.net/2008/02/24/1415/

先謝。還是老規矩,如不想被連的,請找找我們。

至於片碼,經過去年,今年反覺不太差。不過自覺所選的電影,開始向名家傾斜,暗暗在想自己會否走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