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4

The Mist (2007)


喂,咪當佢係低能野喎。

這套戲的陣容可不少,導演是Frank Darabont,原著小說是Stephen King。這兩個人,在十多年前合作過一部十分偉大的電影:《月黑高飛》(Shawshank Redemption),我常覺得一個導演一生拍到這樣的電影算是無憾了。《月黑》是靠internet才冒出來的影片,口耳相傳,加上DVD的便利,使這部影片成為IMDB.COM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片中名列第二,一片之下(《教父》),萬片之上。

Darabont及King後來又另一部《綠里奇緣》(Green Mile),不過迴響已經沒《月黑》那麼大。這一次,是他們的第三度合作,最有趣的,上兩次都不是King最擅長的驚嚇,這次卻是不折不扣的恐怖片。Trailer所見,影片的霧及怪物的造型,應是很官能刺激的作品。我最喜歡恐怖片、鬼片、驚愾片。我最有興趣知道,在Frank Darabont手上的恐怖Stephen King,到底會有甚麼不同?Darabont的感人絕技又如何在影片中派上用埸?這部電影會不會一洗這些年來恐怖片的頹勢?使大家從血腥得不堪入目,《Saw》、《The Hills Have Eyes》、《Hostel》等壞品味中解放出來,去看看真正見功夫的恐怖片。

很期待看到這片,不過它似乎不會公映了。實在可惜,下面是影片的Trailer。


據IMDB的資料,Frank Darabont下一部戲會是《華氏451度》(Fahrenheit 451)。原著小說室1966年給杜魯福拍成影片了。四十一年後這個版本會比杜魯福的更優秀嗎?我們姑且拭目以待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