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2

Nov 2 : Visconti忌辰

Luchino Vistonci (1906-1976)

今天是維斯康蒂的101歲忌辰。

來一個靚到死的《魂斷威尼斯》(Death in Venice)結局來懷念大師。沙灘上映著一片斜陽,Dirk Bogarde盯著美少年的背影時猝然離世,比起你我他日在醫院插著n條喉管、利用儀器維持丁點身體機能至最後一刻,他的辭別不但漂亮,也是一種無比的福氣。

片段的aspect ratio不對,不過只找到這版本。

5 則留言:

DoA 說...

日前看日劇《父女七日變》,講父女因意外掉換了身軀。女主角新桓結衣與學長初次約會,學長為了扮有品味的文藝青年,約女主角去art-house cinema看維斯康蒂。上了女兒身的父親代女兒去約會,看維斯康蒂看得津津有味,還與學長如數家珍,說最喜歡《豹》。結果學長看到一半就睡著了,坐在後面帶著父親軀殼去監視的女兒也呼呼大睡到完場。

看到這一段,覺得特別有趣。我最近也看了《豹》的DVD,還好沒有睡著。

Unknown 說...

謝謝你報料啊~~
那橋殼真是想像都有趣
日劇真是不同凡嚮 竟然有這種in-joke!
豹 很精彩呢 不過我第一次看DVD時都睡了
在電影院看真的很不同
我在BC及資料館都看過 後者尤其印象深呢!

葉七城 說...

原來是 Visconti 的忌辰,真巧,剛剛還在看"小美人"( Bellissima ), 感覺似 de sica 多過維斯康提。

anson 說...

在我而言,維斯康提展是零七年最曯目的光影盛事。
《魂斷威尼斯》也是美得誇張的作品,最後一幕配以馬勒的音樂,那哀傷與無奈如潮水洶湧而至,問誰又能招架呢﹖
日文版的《豹》叫《山貓》。看此片的時候,Burt Lancaster離開舞會的孤影,讓我不其然把他和跟蹤美少年的Dirk Bogarde兩者重疊了。
不知道,維斯康提走得孤單嗎﹖(Helmut Berger可是哭死了。)

Unknown 說...

to 鴨巴甸公爵
《父女七日變》我都有睇過,如果你再留心D,會發現其他in-joke,例如小梅的房間裏有一張Jacques Tati 《節日》的小poster card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