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5

淺水灣酒店


朋友結婚,在淺水灣酒店宴客。她說與《色戒》真是有緣,工作的地方是片中嶺大學生的臨時校舍,結婚的地方則是王佳芝及易先生第一次約會的地點。

天台擺酒我沒去過,但草地上的婚禮我真是第一次經歷。賓客中有法師、有大學校長、也有香港的首席美指張叔平。飲宴時,張就坐在我旁邊的桌子。我看著他,一直想著《旺角卡門》中跟張曼玉坐船回梅窩的醫生男友,總是躲在劉華及曼玉這對壁人的身後,一個失焦的身影,表達出角色很謙卑及厚道的個性。

淺水灣酒店我也是第一次來。由外觀到內堂,我總是對那建築風格情有獨鍾,圓圓的小陽台、充滿昔日風情的電梯按鈕、旋轉木樓梯,樓底上的吊扇,都很有味道。

饒公為一對新人獻上墨寶,「和合百年」四個大字,祝一對新人永結同心。我也祝願他們同偕白首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你朋友可真有來頭和面子!
饒宗頤墨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