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Is that all there is? 4 of 6


哈哈,越來越覺得這個短短電視片,在YOUTUBE上被剁成六小片,很有意義(題外話,我已下載並自製成一只dvd了)。幾乎每一小節都獨立,都言而有物、代表了Lindsay Anderson的追求及原則。原因也許是,這作品看上去像隨意,實則結構完整。

這一節,Lindsay談的是John Ford。

Lindsay說:電影導演有兩類,一類是專業的,能洞察一切主題;第二類是詩人的,能夠把所思所感、價值觀跟帶到電影之中。John Ford是兩者兼具,既專業,又富詩意。

Lindsay與影評人Tom Stucliffe談及他的影評寫作,他把自己的文章都頗有系統的剪存。Stucliffe與Lindsay談及一些電影口味的話題,如Lindsay是不是討厭大衛連的電影,米高飽華的事業是不是自《Peeping Tom》後已告一段落等等。

間場剪了一個Ron Howard的電視訪問片段(一直覺得Ron Howard這副猶如智障的長相怎可能是個好導演),Howard說他不希望拍沉悶的電影。但你知麻,《達文西密碼2》很快會來到我們中間。

此段的最後,另一重要人物出場了:David Sherwin,他是Lindsay三部最重要的電影包括《If...》、《O Lucky Man》及《Britannia Hospital》的編劇。David的第一句「台詞」是:These scripts are bloody heavy。
要諷刺體制,有甚麼比向醫院開刀更好?上面是瘋狂影片《Britannia Hospital》的劇照。

(Is that all there is? 六之四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