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06

五四89周年在歌賦街

相士果然沒說錯。算準五一黃金周,大陸休廠,香港放晴。久別重逢的青天白雲,好不壯觀。
剛過的星期天,五四運動八十九周年的大日子。在家本來閒賦沒事,但見陽光明媚,不到街上走走實在折墮。又碰巧,彈指按電視搖控間瞥見谷德昭及吳君如的吹水節目,間插谷與一位大眼小妹妹在中環吃吃喝喝。可能我右腦代入了谷德昭,左腦又想起了徐淑敏,同時又被鏡頭的美食深深吸引,於是舉家五人一齊動身,直奔中環歌賦街,以行動來紀念五四。

越來越發覺,我以美食跟地方掛勾,想不起能吃甚麼的,到那裡的意欲也低。到灣仔我總得去「靠得住」,深水步我一定要到「蛇王善」或「松記」...。最近常泡旺角,幾乎次次都要「輕鬆飲」,無論有幾隔涉,比如明明在街頭的德發商場看碟、在文星那棟大廈翻書、在百老匯看咸或爛片,之後也要走過人群到街尾這店,排隊買珍珠奶茶。「輕鬆飲」跟老旺一樣永世多人,周日閒閒地要等十至十五分鐘。但這裡的茶好喝,不甜,抵飲(他們的宣傳重點是700cc,哈哈,連量度單位都「台灣」)。我縱橫台式飲料店十多年,從香港一直喝到台北及台南,不知吃了幾多萬粒珍珠下肚,卻很少嚐到泡得精彩的(以前印象最好是荃灣的福爾摩沙,店也很雅緻,惜早摺了)。這家「輕鬆飲」泡得快泡得多(他們那開飲料的高筒很huge很polish,相當陽具拜物)。然即使mass production,水準也很高。這兩個月,迅即躍升為「我為甚麼要在老旺生存」的第101個原因。
回說五四在中環,我們到了「牛記茶室」。那一客胡椒咸菜豬雜,果真是人間美食。我的飲食詞彙貧貶,除了「好好味呀」、「好咬口呀」之外已沒有其他。有機會,真想看到電視機中的徐淑敏,特寫鏡頭拍著她一面把豬肚放入口,一面看著她雙目半閉、唇紅齒白地背稿,把豬肚入口那種愉快的感覺細細道來。這個,肯定亦樂事一樁。
題外話,五四在中環逛街,竟然在文武廟附近碰見三個惡形惡相的影評人,包括朗X、陳志X及黃志X,有些大煞風景。
估他們一定是剛搞完野身水身汗。回家網上一看,果然。詳見青文臨時小組的消息:由惡相影評人之一陳X華親自介紹

1 則留言:

gucao 說...

哈哈,都唔係好惡形惡相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