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5

惡搞《24》Pilot

朋友傳來網上video,說是電視片《24》1994年的episode。還以為是甚麼,原來是個「惡搞」的偽pilot。

這些年不少電影都講求完善的通訊設備,沒有寬頻internet、手機、GPS、衛星通訊甚麼的,好多動作片都不可能發生。奇洛里維斯1994年的《生死時速》(Speed),也許是開通訊動作片先河的電影。整部影片就看著他拿著通話器材在說呀說,沒有演戲對手又要故作緊張,再難搞的事情、恐怖襲擊都是靠對講機或電話去把它迎刃而解。

這個《24》的偽pilot就開通訊設備玩笑。主角沒有手機,只有call機,於是緊張關頭仍要找電話覆call,電腦行的是Windows 3.1,連Win 95也沒出來,介面已經很笨拙;上網更是dial up,主角在連線時那modem的嘟嘟聲響,差點把恐怖份子也驚動。如果真版《24》的Jack Bauer真的面對這種條件,這系列一定會是個喜劇。

這種惡搞網上短片,最好看往往是其對形式的嘲弄。像這個片的hand-held,split screen,扮real time的拍法,越對《24》熟悉的人,一定覺得它越抵死。

我有時懷疑,說甚麼十倍速年代,科技產品的life cycle又這麼短。大電影製作在決定徵用甚麼產品作廣告時,用的是那些的標準?記得有段時間,美國電影很流行Motorola的StarTac,一部十一年前的款式。今天你再重溫荷里活舊片,看到角色拿著StarTac都會掩咀笑他落伍吧?現在產品的周期更短了,而品牌如Apple跟荷里活的關係又這麼好,到底在電影中「落廣告」及call廣告的人,考慮到電影在DVD市場也許尚有幾年貨仔,他們要兼顧的是怎樣的思考?

1 則留言:

Agnes Tse 說...

針掃打印機! (outdate電腦產品經典之一)

話事話, 段假片又幾得意. 假Jack Bauer(覺得更似另一位演員Matthew Lillard)演得好肉緊, 仲要走幾轉樓梯, 辛苦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