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11

HKIFF08: 蘋果核戰 Ex Machina

電影節的試映剛開始了,跟以往有些不同,今年這部份的推廣由公關公司負責,而且放映在晚上舉行,場次很少。
第一天第一場放映《蘋果核戰》最新電影版《Ex Machina》,第二場是日本片《Season of Snow》。《Ex Machina》已出版DVD及Bru-ray了,早陣子在德發看過片段:Brialeos這個機械人重傷痊癒後出席酒會,一身禮服打扮,高大又帥氣。這次看完影片才知道,那段正好是Brialeos跟再造人Tereus相識的場面,Tereus根據Brialeos的真人製造片來,是同一角色之一體兩面。電影中,Brialeos、女主角Deunan及Tereus三人之關係,是影片動作場面以外的重點。

電影的監製是吳宇森,影片開始不久,銀幕打出「John Woo」名字,一群白鴿在天空中劃過。白鴿後來再次出現,觀眾始知道是迷惑人心訊號的散播工具!除此以外,《Ex Machina》還有不同科幻片經典的影子,如喪屍片及《Matrix Revolution》,最後三主角殺入虎穴也有點像《星戰》最後在Death Star的最後一戰。關於再造人的思考,也有點點Philip K. Dick的味道。整體而言《蘋果核戰》熱熱鬧鬧、影像奪目、畫功精細、節奏奇快、格鬥精彩,一百多分鐘令人樂不可支,爽!!
電影節試片的場次不多(這個星期只五場,也許只有一輪),選的算是熱門及主流的影片。三十二年了,電影節是不是終於找對了賴以為生的手段、可持續發展的焦點(比如十分俾面派對的焦點影人專題)?昨天還讀到太公報的電影節負責人訪問。讀罷,令人對電影節的前景更憂心。

3 則留言:

anson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anson 說...

「……舉辦很多研討會,讓大家有機會觀摩學習……」有幾多呀﹖

去年還好,今年真的不知道有什麼電影可以選。

最後還是選了一些將會公映的電影,畢竟,還是比正式進場看便宜。

唉,學生票$36,真的好貴的說。

匿名 說...

你好, 又是我
將閣下此篇文章也連結於此
http://www.hkifflink.net/2008/03/17/1469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