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09

好期待《Tropic Thunder》

看到這張劇照,讀到那段caption,即時爆笑。
前面的是Ben Stiller很清楚,後面的是染了金髮的Jack Black。這對活寶本來已要命,他們合作過《Envy》,成績很普通。今年則有這部《Tropic Thunder》,Ben Stiller繼2001年《Zoolander》後再次執導的影片。

但照片最好笑的是中間那人,不說不知,他原來是Robert Downey Jr.,慣譯應是「羅拔唐尼」。
唐尼越來越咸魚翻生,由幾年前的《Kiss Kiss Bang Bang》及《The Singing Detective》開始,已經很搶眼。後來的《Good Night and Good Luck》、《A Scanner Darkly》及《Zodiac》等,部部都是風格不同的名導名片。今年他將有改編漫畫的動作大片《The Iron Man》(已經可以一人擔當暑期blockbuster),及這部諧仿戰爭片《Tropic Thunder》。

唐尼接受訪問說,那角色在劇本上原屬黑人演員,所以他乾脆扮黑人。厲害吧?唐尼再戰影壇,不但賣那副五官精緻的長相、官仔骨骨的外型,還可兼Peter Sellers、Mike Myers或Eddie Murphy等諧星的那路數,偶像實力左右逢源。
回說Stiller及Back,對兩人我總是不離不棄。Stiller近年大量的笑片一部都沒有錯過(說實話《The Heartbreak Kid》還是蠻喜歡的)。至於Black,熱切期待他與Gondry的《Be Kind Rewind》,據說已譯作《低清老翻王》,好比《在晴朗的一天收檔》那樣唱對台,我鍾意。上星期也看了Jack Black跟妮歌潔曼那套《Margot at the Wedding》,戲的印象一般(太像sundance那種low profile講人情倫理的小品)。Black在片中是個躁狂症老公,繼續他扮loser的offbeat技兩(反正他演的角色都差不多),已經教我樂上好半天。

2 則留言:

gar~* 說...

Noah Baumbach都係o岩拍indie小品, 但今次搵Nicole Kidman, Jack Black, Jennifer Jason Leigh呢d大明星拍就有d奇怪, 可能唔慣睇佢地演d咁平凡o既小品戲~

anson 說...

真係完全唔認得佢係singing detective ge 唐尼﹗﹗